別看我平常糊里糊塗常忘東忘西
也就因為這樣
我工作起來可是很認真的
而且精神會很緊繃,就怕忘東忘西阿!
去年這時候,我主管告訴我
因為我很努力所以分配到比較多的紅利+績效獎金
(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每個人這樣說啦~不過聽了很爽!哈)
於是我知道,即使基本薪水沒有人家高
也是可以靠著績效獎金得到獎勵的
但是今年....
我還是很努力阿!比去年作更多的事
自己覺得做的更好更快
但紅利居然剩一半?
是我身陷執行細節中而忘了該做有價值的事嗎?
還是像媽說:"有一份工作就不錯了經濟不景氣失業的人一大堆勒~"
只是我現在無法思考
只浮現:剩一半?剩一半?居然只有一半?
想到物價愈來愈高、油錢愈來愈多....
賺的錢卻愈來愈少.....
一樣的努力甚至更努力,卻是這樣的結果~
唉....
我以後想結婚、想生北鼻、想買房子、想出國玩....
是不是都只能停留在想的階段了
不要當企劃當業務會賺比較多錢嗎?
或許有人會說
難道你工作只為了賺錢嗎?
我覺得薪水反應出個人的貢獻及價值
我除了告訴自己現階段多作多學習累積更多經驗及實力之外
也很在意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所回饋的報酬
我是愛錢鬼啦!
不過.....最後不免俗的鼓勵自己(不然....還能怎樣呢?)
不滿足現狀,就努力去突破現狀吧
現在沒能力就好好撐著
養好了實力才能邁向下一個里程碑
加油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wen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