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的好朋友--葉aileen(哈哈!是葉璦菱嗎?森巴、森巴.......)問我的問題

最近她遇到了瓶頸,心情很低落,不想去上學

跟我一樣,工作也遇到了瓶頸,心情很煩躁,不想去上班

我們真的是好朋友耶~連煩惱都一樣!

但因為我是大人,這時候得把我的任性收起來

而且我一直都覺得上學蠻快樂的!

所以,首先我舉了一個例子

我說:你媽媽其實很不想當媽媽,她想變跟我一樣是個單身貴族,你覺得你贊成嗎?

她說:我反對!

我說:這就對了,因為你的身份你就必須承擔一些責任,而且你的決定會影響到其他人,所以你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!

她說:我就是不想上學

我說:你覺得我跟媽媽是不是超級好的好朋友?

她說:是阿!

我說:我就是因為去上學才認識你媽,變成好朋友,如果你不上學,可能錯過很多很美好的事

然後....她就進地下室了,後面該怎麼收尾就留給她媽了.....

幸好不是我的小孩,對這些問題我真的招架不住

不過確實因為有一些痛苦的事情存在

所以我們才能享受到期待的感覺

也才能特別在期待的事情發生時感到開心

就在失去、獲得、痛苦、快樂、迷惘、覺醒中度過一生

以前年紀小沒有選擇權

大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

頂多面對不喜歡做的事時打混過去

例如:學珠算要交功課通通用計算機按一按,還要不小心錯個一兩題這樣比較逼真

但卻也這樣一路走過來

反而現在有了選擇權卻反而猶豫了

要承擔作決定的責任是一件很沉重的事

尤其對我這種沒種的人更是如此

葉aileen真有你的!

至少你面對不喜歡的事時有勇氣說出:我不喜歡!

不過.....

我還是希望你去上學啦!

薇閣學費真的很貴的嘛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wen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